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。
更新看心情。
KY發言者一律拉黑。
只想自己一個人安靜的塗鴉。

【译】翼年代记声优访谈1

法伊的头绳:

【黑钢vs法伊的话,哪个要更强些?!】


小狼获得了黑钢与法伊这样那样的支持,拼命收集着樱的羽毛。而有关黑钢和法伊这两个成年人的魅力,我们请来了同为成年人的稻田桑和浪川桑来尽情阐述。


稲田彻:黑钢

浪川大辅:法伊


【提起男人,就是这两位】

——首先,请二位叙述一下对各自饰演角色的印象之类。

法伊先来。


浪川:法伊嘛,总之就是相当有魅力(笑)。

稻田:还真是粗略(笑)。

浪川:除了魅力这个词,没有别的能描述法伊。提起男人,就是法伊,提起法伊,就是男人。不管他干什么都是魅力四射。不论是有些冷冷地笑,还是傻咧咧地笑,他都很帅气。

稻田:看起来已经喜欢得没救了啊。

浪川:有法伊才有的浪川。

稻田:竟然一口咬定了(笑)。


——稻田桑呢?对黑钢有着怎样的想法?


黑钢:被如此炙热的爱语攻击,事到如今我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我觉得黑钢某种程度上也是个理想型的家伙。不受任何束缚,豪爽地活着,将自己所认同的道路贯彻到底。同时,也好好关心着同伴,拥有为小狼指清方向这样笨拙的温柔。是一个很棒的角色。对知世一心一意这一点也讨人喜欢。

浪川:包括小狼在内的男性三人组真的取得了很好的平衡。法伊和黑钢不是不怎么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吗,只有小狼,他是那种会把自己所想老实地说出来的类型。而法伊 和黑钢,则是一直关心着这样的他。我觉得这三个人的相性真的不错。


【二人组合】

——虽说二人都不怎么透露太多自己的事,但隐情最多的果然还要算法伊吧。


稻田:没错,就他。

浪川:“隐情”这词听起来可不太顺耳啊(笑)。但也确实是藏了很多呢。太多太多无法言明的事。

稻田:单纯动画里,就遮遮掩掩了挺多不妙的事(笑)。


——这对话的进展方向有点危险,让我们回归原题。二位饰演自己的角色时,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什么呢?


稻田:黑钢的话,比起“注意些什么”,倒不如说是得将音调更自然地降下。他经常淡淡地口出恶语。但另一方面,在战斗时就得尽全力大声喊叫。不论是一脸不悦小声嘟囔,还是另人热血沸腾的战斗场景,我都很高兴去演绎。


——与黑钢相反,法伊的情绪总是维持一定呢。


浪川:我觉得维持法伊的透明感很重要。就算是在战斗场景,那边厢黑钢采用着一副霸气武士的战斗方式,这边厢的法伊则是镇静地掌握形势的感觉。二人维持着不错的平衡。

稻田:就像动与静。二人吵起来的时候,这边就算想以力量镇压,法伊也会吊儿郎当地搞起怪来。该说是感觉不错吗?我可以毫不顾忌地安心给黑钢的声音加压。他们是一个很好的组合。


——法伊给人一种声音和气息一起发出的感觉。


浪川:其实就是那样,一边吐气一边发声。虽然我个人不是太喜欢,但针对法伊,我想用这种方式去演绎。毕竟所谓用声音去演绎,其实是建立在活用气息的基础之上的。法伊是一个很难看清他在想什么的角色,我想将其演绎得细致些,让人更容易看到他在内心里其实隐藏着些什么。


——因为从台词能够获得的情报较少,蕴藏在声音中的细微差别就显得格外重要了是吗。


浪川:的确。反之,像黑钢那样豪爽的声音我就不太擅长了(笑)。

稻田:最开始看到黑钢的时候,觉得他比想得要瘦些,怀疑自己的声音对他而言会不会过粗。但是一想到有浪川桑和配小狼的(入野)自由君在另一头维持平衡,就觉得黑钢的声音极端低沉些其实也挺好的。于是我就没受角色的身材限制,给声音注入力量去演绎黑钢了。


——至今为止印象最深的台词是?


稻田:黑钢的台词的话,是在即将离开阪神共和国继续旅行时,对小狼说的那句:“要是有不干不行的事,就给我往前看。”就算取回了樱的羽毛,自己也不会被记起。黑钢毫不忧郁地用这句话为处于消沉状态的小狼指明了方向,我想那句台词也是黑钢这个男人自己的生存方式。

浪川:实在是很帅气。


评论
热度(132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