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。
更新看心情。
KY發言者一律拉黑。
只想自己一個人安靜的塗鴉。

【短篇】夢うつつ(ツバサ/黒ファイ)

repo遲了很抱歉!!!我來了!!!!



心痛做噩夢的法伊,不論小時候還是長大後的都是,這孩子的童年和過去都太陰暗太悲傷了,即使阿修羅王給了他一段時間的溫暖⋯到最後還是悲劇收場。明明睡覺是可以脫離痛苦的時候,卻被這種成為“記憶”的夢折磨⋯(cry(法伊是個溫柔的孩子,溫柔的叫人心痛得要命,幸好他的結局不像阿修羅王⋯他還有一個黑汪汪陪著他QAQ 黑法兩人只有在一起的時候才是完整的!要稱之為命運也不誇張!!

諏倭永住設定萬歲~這篇文看著像是老公出差老婆在家裡等得不耐煩的感覺wwww 想像了一下嗜睡的法伊,犯睏的樣子異常誘人肯定不是我的錯覺(自重(修結介受傷的橋段真的太棒了,雖然這樣說很壞可是看到法伊為了幫忙黑大人而受傷我就很愉悅。法伊為了諏倭出一分力,感覺是適應新家的一個不可缺的環節w 就像很多年前法伊融入了Celes一樣,他也會慢慢成為諏倭的一分子w

話說生氣的法伊氣場好大//// 聲稱要動手的時候總覺得好帥氣啊啊啊!平常溫順的傢伙不耐煩起來的反差真的是萌到不行(哼結果看到爸爸累成那樣子不忍心下手!果然法伊真的是溫柔到不行啊!家暴什麼的就算了吧你們誰忍心真的對彼此下手呢(攤手

一直覺得法伊很缺乏安全感,就像耐不住寂寞的兔子會死掉(這說法應該不科學吧)雖然是有正事要做,可是把法伊留下那麼久(好吧其實才一個月左右)黑大人把法伊惹生氣了也是情有可原啦ww 那啥,小別勝新婚⋯旅行了這麼久都黏在一起,分開一個月左右也算是一種新鮮的體驗啦w 兩人分別的時候肯定滿腦子都是想著對方的事吧~ 黑大人心裡想快點回家看老婆所以很努力的殺掉妖魔,實際上也能起正面作用(法伊沒能看到帥氣的黑爸爸好可惜w

這兩隻秀恩愛明目張膽完全沒有掩飾的意思啊喂!小兵們都被你們閃瞎了啦ww 還是說兩人的關係其實已經是全國公認的了www嘖嘖,真的是太幸福了啊ww希望黑法能夠在日本國永遠幸福的活下去(cry


千葉紗由:

※諏倭永住設定。感覺可以和之前那篇一起對著看,結構上有類似的地方。劇情就是桜咲那篇里提到的某個梗的展開。

標題是……單純就是很喜歡這個詞兒,以及感覺是個能寫媽媽視角的好機會喲呵(個頭

自從寫了桜咲那篇之後,好像日本國相關的腦洞被大大地打開了。和風梗又多又好用啊發自真心(。

再這樣攢下去我覺得光是諏倭永住設定我都能出個本了(撞牆

 

夢うつつ

 

在他的個子還不比法杖一半高的時候,魔法師常常做夢。

可惜那些夢大多是讓人難過的。有時他看見漫無邊際的黑暗裡,憔悴無比渾身血跡的法伊,用一雙絕望到乾涸的藍眼睛,嫉恨地看著現在的他有溫暖的床和熱騰騰的食物。他還會夢見,那天從塔上掉下來的人不是法伊而是他自己,而他的靈魂附著在那具血肉模糊的屍體上,看著自己臉上的表情呆滯而瘋狂到極點。

每個夢都能讓他在醒來的時候渾身發冷,每個夢都足以把他脆弱的神經推向崩潰邊緣。

阿修羅王看著這樣的他,憐惜地把他小小的身體抱進懷裡。

體溫順著衣料傳來,雖不足以驅散寒冷,但對他來說卻也已經足夠了。

王說,夢是人心的鏡子。心裡有隱痛說不出來的人,那些痛都會真真切切地映在夢裡。

王還說,這正說明法伊你是很溫柔的孩子啊,因為鐵石心腸的人不會為夢境而感傷,亦是不會因為夢境映射出的現實而愧疚的。

有很多很多次,在他被噩夢嚇醒的時候,阿修羅王都這樣安慰他。只有一次,王提到了一些別的事。

他說他也常常會夢見一個男人,有銀色的長頭髮,眉眼里有漂亮的戾氣。那個男人聰明又有野心,也有能匹配他智慧和慾望的強大。

可他卻比任何人都溫柔呢。

然後阿修羅王就停在了這裡。

他的神色柔軟而疼痛得難以言喻,讓小小的魔法師無從反問:如果溫柔只能帶來痛苦,那何苦還要做溫柔的人呢。

 

許多年后再想起這段往事,他只覺得王懷念那個男人的神色和修辭,大概就和他跟別人講起那個黑頭髮忍者的時候差不多。只不過他描述黑鋼的時候,並不像王那樣,語氣里總是帶著點絕望,像是在哀悼什麼早已回不來的東西。

若有人和他問起黑鋼來,他總是笑:那個黑黑的傢伙啊,像隻大狗狗一樣,嗅覺特別靈。有時候很聰明,大多數時候卻笨笨的。容易發脾氣,動不動就害羞,不開心了就吵,吵起來就驚天動地,搞得左鄰右舍都不得安寧。

儘管如此。

 

「……儘管如此,可他卻比任何人都溫柔呢。」

 

魔法師睜開眼睛時已是日頭西斜。

想必是他做夢做久了,這一覺睡得格外長。不過就最近來說,這已經見怪不怪。自打他修復諏倭的結界失敗耗損了不少魔力後,他就變得嗜睡無比。有時甚至連夢和現實的區別,都分不太清了。

黑頭髮的新任領主為此發了很大脾氣。之後不知是因為氣他魯莽,還是因為要處理的爛攤子太多,他一連二十幾日沒回過家,在屋子裡走動的,只有一個廚娘,幾個守在外庭不讓他走動的見習武士,和兩三個只會逼他睡覺的醫生。

雖然心裡明白這都是為他著想,可過度控制下的無聊生活也著實讓法伊相當不滿。尤其是近些日子他身體狀況好了些,不再像之前那樣整天想睡覺之後,他更是打算把這種不滿表現出來。

魔法師掀了被子起身,抓起枕邊的髮帶草草綁了頭髮。屋裡的空氣涼得讓他下意識縮縮肩膀,他抓過一邊的羽織披上往外走去。

拉開房門,果然看見那幾個二十出頭的見習武士在廊下聊天聊得起勁。話題無非是這幾日領主又在邊境處斬殺了多少頭魔獸,英姿著實讓人敬佩之類。見他起來了,幾人齊唰唰投過目光,畢恭畢敬地行了禮:

「法伊殿。」

如此敬稱,現在在他耳中聽來甚是可笑。在外面戰鬥的人是黑鋼,體恤民情的人也是黑鋼,他不過是像具屍體一樣躺了一個月,有什麼顏面被這些佩刀的戰士尊敬呢。

想著他嘴角彎出一個友善的弧度,彎得眼睛都眯起來,好擋著他胸口那點悶氣。

「值班真辛苦啊~」他笑著說,聽來卻不冷不熱。「差不多也是晚飯的時候了,你們要不要去吃個飯,我也好出去走走。」

聽他這麼說,幾個小夥子一臉為難地面面相覷。

「這可不行,法伊殿。沒領主的允許,您不能出去。」

「好親切的領主啊。」他皮笑肉不笑道。「那就是我要動手,你們也陪我的意思嗎?」

「這……領主是為您好啊。您身體……」

「你們看我像是哪裡不好了?」

他說著抬起一隻手,指尖開始凝聚螢藍的光。那幾個武士見他要來真的,紛紛拔出刀來,卻也只是擺了個自衛的架勢。

這是看他狀況不佳,就不當一回事嗎。沒頭沒腦地想著,他愈發窩火起來。

就在他四下裡尋找院子里有什麼不怕摔的東西能讓他解氣時,迴廊盡頭傳來一個和他的怒氣不相上下的聲音:

 

「……你鬧夠沒有。」

 

瞧,這不就叫他找見了嗎。

轉個身,他手裡的藍光直直朝著迴廊盡頭的黑頭髮男人飛過去。可恨的是那男人也不躲,只是抬起手里的刀鞘一擋,向後踉蹌了幾步,就在走廊盡頭停住了。

「真有自信啊,黑鋼。」

想都沒想,對方的名字就脫口而出。

「……哼,就你現在那副德行,能厲害到哪去。」

字字煽風點火,氣得法伊要攥緊拳頭再給他吃上一記。只是另一個男人抬起瘦了一圈的臉時他怔了怔,終究還是放下了拳頭。他的動作很慢,每個瞬間都是比不服氣更複雜的心情。

那幾個小武士倒也識趣,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撤得乾乾淨淨了。

見他沒了戰意,黑鋼皺起眉頭走過來,在離他兩步遠的地方停下。如此近的距離下,他更是將那雙張狂的紅眸裡難掩的倦態看得一清二楚。

「你好像把自己搞得挺狼狽啊……黑鋼。」

即便出口的話里全是關切,法伊還是咬著牙喊他大名,意在證明自己還沒消氣。可另一個男人只是盯著他瞧,似乎從一開始就沒打算理會他挑釁似的關心。

良久,他才啞著聲音開口。

「……三十天了吧。」

魔法師睫毛一抖。

 

整整三十天。

自打相識以來,他們就從沒分開過這麼久。即使再怎麼不耐煩,再怎麼不想靠近,命運好像總能把他們牢牢綁在一起。一切都安頓下來之後,他們卻還會分離,重逢之後居然還會吵架,某種程度上來說,還真是有點不可思議。

「……嗯,好久不見啊。」

魔法師直視著另一個人的眼睛,有些笑不出來。

他從沒想過,自己還會有對他說這句話的一天。

見他一臉的糾結,黑頭髮的領主歎了口氣,向前跨出一步,輕輕低頭,額頭就剛好壓在了法伊肩膀上。

「結界修好了。」

他乾巴巴地說著,右手很自然地環著魔法師的腰拉近他,好靠得更舒服些。「你的魔法留在了那裡,所以比預想的順利。」

「這樣啊。」

「就是殺掉那些修好之前就鑽進來的傢伙,費了點時間。」

「哎呀,這算解釋嗎~?」

「所以,你不是什麼都沒做。恰恰相反,你做的是沒人能取代的事情。」

黑鋼悶聲說,字字句句都像是看破了魔法師的心思,於是連他最後一絲掙扎的怒火,也被迫消失殆盡了。

肩頭的溫度一點點擴散開來,直溫到他心坎里。

他曾經差點忘記的,活著的人的溫度。

和他闊別三十天之久的,最重要的人的溫度。

這究竟是現實,還是夢境呢。

 

睡得分不清白天黑夜的日子裡,他每一次醒過來,房間里都看不見那個男人。

起先幾次有些心慌,接著是失落,十幾天過去,當他發現自己竟開始習慣昏沉度日的感覺時,他便控制不住地開始慍怒了。

不光是因為別人都在忙碌,而自己卻什麼都做不到。

更是因為他發現,若是不見了那個男人,自己就完全無從分辨夢境和現實。

 

「話雖這麼說,但也別指望我感激你。」

不知是害羞還是賭氣,黑鋼放開了他,下一秒就反手拽住他的手腕把他往屋裡拖。

「幹什麼?」

「你得睡覺。」

黑鋼走進房間,一股藥味刺得他皺了皺鼻子。他大搖大擺地往榻上一坐,不算太費力就把法伊扯上床,用他自己的腿代替了枕頭,順手還把被子拉到魔法師的肩頭。

「你這也太霸道了,我才剛起來。」法伊笑著反駁,卻也不想抵抗。「再說,我睡得也夠久了。」

「就恢復到你剛才打我那一下嗎?」

「而且我還沒吃飯呢。」

「叫他們送進來。」

「然後就看見我們倆這樣?」

「照顧一下功臣,也無可厚非吧。」

「哎呦,現在我倒成功臣了。」

「……你就睡吧。」

懶得再耍貧嘴,黑鋼重重嘆了口氣,滿滿的無奈里裹著的全是關切。

這次他再醒來的時候,看到的想必也只能是這個人了。

「好溫柔啊……黑大人。」

法伊閉上眼睛,眼簾后卻忽然閃過阿修羅王哀痛的神情。

他想起那個他從未問出口的問題。或許,哪怕讓自己受到傷害也願意將溫柔作為本能的人,只是在等待能用那份溫柔,換取另一份溫柔的一天吧。

就像一分兩半的鏡子,若只有一部份,便只能紮傷自己。

只有兩半拼合在一起,才是完滿而溫和的圓。

他現在似乎有些明白,為什麼王說到他夢裡的男人時,會是那麼難過。

想必是那一半,已經不復存在了。

和王相比,他要幸運得多。

 

「……怎麼那麼多廢話。」

另一個男人抱怨道,握起拳頭敲他的腦袋,力道輕的不可思議。

果然,他還是在做夢。

現實里的黑大人,可不會這麼溫柔呢。


不過,即便是半夢半醒的幻覺也罷,若是能一直夢到天荒地老,那又有何妨呢。


 

END

Sayu

2014.1.4


※ 標題的「夢うつつ」意為半夢半醒,同樣也做夢與現實講。

※ 然後我忍不住把帝釋天也搞進去跟王湊對兒了嘻嘻。設定大概是帝釋天死掉了,和原作里大致是反過來的這樣(。



PS. 寫文用的BGM是「朧月夜~祈り」……雖然是老曲,但歌詞真的是太美了。

每次寫這種比較樸實又帶點纖細(什麼鬼)的文,就彷彿找回了青春似的(喂)有種文力開了六七成左右的感覺,非常之舒爽(……

以及突然發現自己寫的大多數文都會提到「夢」和「現實」的概念。或許因為我自己就是個傾向於現實逃避的傢伙吧。不管鏡框有多好都不會滿足,大多數的時間總是用來感傷的……還真是容易給人添麻煩的性情呢23333

正好在想給默默做了兩年半的個人circle換個名字,不如就換成這個好了。

ユメウツツ。夢現。夢と現実。

忽然有種接下來的人生,都要在半夢半醒之間度過的感覺2333

不過誠如上文所說,若是能一輩子都不清醒,倒也不是壞事。

评论(1)
热度(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